此号停更,新号的话随缘吧

【方应看×你】非典型送别

一发完小短篇‖糖‖可能有点ooc‖戳合集看更多有爱短篇


欢迎围观,祝你幸福(●・◡・●)ノ♥






“你再撕,这范宽的扇面就要被你撕坏了。”方应看好整以暇的看着我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




我赶快把手里的扇子撇下,想想又叹了口气。




“怎么最近总在叹气?”




“那帮子朝廷官员素质也太差了!为什么只有你三天两头就要出门?”我愤愤不平的瞪着空气。




虽然我知道他也挺无辜的,但我实在是心情太差了,又不能撕这把名贵无比的扇子,只能瞪着空气。一直瞪到我眼睛发酸,不得不低下头揉眼睛的时候,才听到他的回话。




“年前最后一次,他们说的。”




“要是之后还有呢?”




“我也这么问他们了,顺便让他们自己亲口立了毒誓,如果还是出了岔子,提头来见。”




让已经被砍头的人提头来见多不现实啊……我摇摇头,我看可能还是个空头支票。




“是真的提头来见,我是说让他们的美貌小妾提着他们的头。”方应看语气平淡,好像他说的是“今天晚上吃浮元子”一样。




我倒抽一口凉气,看来还真是毒誓。




“怎么,舍不得我?”方应看可能是手头上的事情做完了,居然就这么和我开始聊天,平时他都是忙得没空敷衍我。




“不是。快过年了,侯府要张罗好多事情,有些东西要让你挑一挑的。结果你一周四天不在家,事情都没法做了!”




“真的,只是这样吗?”他盯着我。




我在他那样的眼神下彻底败下阵来。




“我也是想你了……”




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再也不好意思说下去了。




我看着方应看,良久。




他哑然失笑,走过来坐到我身边。




灯火璀璨,而他的眼里却只有我。




他的眼睛平时深藏着看不穿的心事,如蔚蓝的天空,看上去虽是空旷,但无论如何努力睁眼,也不可能完全看透,就算是我也不能。而现在,他眼里有着粼粼如水波一般的笑意,无奈和毫不掩饰的眷恋像火苗般簇簇跳动,竟是一个一眼就能看透的方应看。




这样的方应看,是所有方应看里,最傻的一个,最没有危险性的一个,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。




世人孰蠢?动情者最蠢。




看来是真的。




他没有再说话,吻着我的额头。




他的嘴唇久久没动,定在我额头的那块皮肤上。




我觉得那块地方快烧起来了。




想到这美好的时间只有一晚上,明天他又要出门,眼泪就不自觉的落下来,我攀着他胸前的那块衣服,只想紧紧的抓住他。




至少这片刻,他在这里,他陪着我。




他从喉咙里逸出一声叹息,我能感受到他胸膛的震动。




“我们,来日方长。不必计较这短短的片刻。”






翌日我送他出门。




昨天晚上有点累……但我还是坚持要爬起来送他。




看着他束起发来,马尾扎得高高的,冠戴上的宝石在阳光下折射了耀眼的光芒,一如他这个人。看着他眼角斜飞入鬓,脸颊被染上淡金色,和平日的他又不一样。看着他骑在高头大马上,眉目携了烈风,风流如画的模样,我突然又不舍得他离开了。




“夫人,该回去了。天气还有些寒冷,不说什么话就回去坐着吧。”后面有个小丫头这么说。




我没理她,只是看着方应看。




“舍不得?”他挑挑眉笑了起来。




毫不犹豫点点头。




我们交换了一个眼神,忽然都笑了起来。




我眨眨眼,他微微点了点头。




笑意还留在脸上。




丫头还在催我回去,我此刻已经听不见了。




他在马上朝我伸出手来,我扶住他的手,借力腾起,稳稳的坐在了马背上。他扶了扶我的肩膀,顺势把我在他的怀里安放妥帖了。




他的声音在我的头顶上响起,“替夫人准备几件衣服,给彭尖他们那边送过去。”




后面这句话是在我耳边说的。




“舍不得就一起走。”




我安安心心的靠在他怀里闭上眼睛。




虽然说是来日方长,但我就是这么抠门,这么一点时间也不愿意放过。




风霜雨雪,愿与卿同。




喜欢就点个关注吧!小红心也可以啊!



评论(7)
热度(1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亓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